痛風會刊
標題主選單
周韋任醫師宏恩醫院門診
痛風之友
意見信箱
對抗癌症新觀念 ( 1 )
宏恩醫院痛風門診周韋任醫師

Dr. Brehmer ( 曾被提名為諾貝爾醫學獎的化學家,微生物學家和癌症研究者)記錄他臨床發現,顯示所謂的致癌物大部份不產生癌症,但卻產生癌症發展過程中所需要的環境,為何某些致癌物是無害的或是續發為癌症?這完全看個人人體氫離濃度,所有癌症問題中最決定性的因素之一就是人體血液中的PH值;而這酸鹼值可被遺傳影響,也可藉由縱慾,營養不良和精神抑鬱而得到,經由上述的分析,我們可用全新的生活,保護自我免於癌症的威脅,例如: 吃粗糙新鮮的食物,虔誠的宗教信仰和口中拔除使生命毀滅的壞牙齒,此外,負面的人生態度可逆向影響健康而導致疾病,在Dr.Brehmer 最暢銷的書”---愛,藥物和奇蹟”中提到耶魯大學臨床外科教授Siegel 也強調精神層面對疾病痊癒的重要性,Dr. Siegel 說:西醫認為癌症無法解釋理由的痊癒叫做奇蹟或自我緩解,但事實上病患均經歷一場自我誘發的修復過程,這種有效過程只有在病患常態下,綜合降低恐懼壓力,解除不滿衝突和正面強化抗癌意志,可刺激免疫系統讓奇蹟式的癌症修復過程發生。


行筆至此,想將這段時間中的心得與會員們分享,自從在痛風協會成立十一週年慶,暨懷念陳清朗博士追思會上發表專題演講:現代文明病 - 痛風與癌症,而後在會刊中針對演講內容作進一步的分析後,雖然只表達本人對現代癌症治療的看法,卻獲得很多會員的共鳴,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將看法發表以饗讀者會員,但要寫的範圍實在太廣泛,無法一慨而論,而部份會員家屬因身受癌症其害,面對未知的將來,不知如何抉擇 ? 與時間競賽的壓力,更讓鬱悶的心情幾乎崩潰,為順應輿情,提前將結論部份整理出版,學術理論部份後期分曉 。


癌症的發展絕非短時間內,單一原因所造成的結果,而是多種因素長期累積的爆發現象,癌症的主流治療(手術切除,放射線治療,化學治療…)均宣稱其五年存活率已從1930年代的 20%進步到2000年代的百分之50%,這種成就值得鼓勵,但卻見樹不見林,因為長足的進展並非導因於治療技術的突破,而是檢驗工具的日新月異,提早發現病灶導致主流治療學派的偽陽性反應。何以見得 ? 易地而處便知真曉,我們以1930年代的檢驗方法配合2000年代的主流治療,比較1930年代的檢驗方法配合1930年代的主流治療結果,可發現其誤差是在統計學可容許的範圍內,而不具臨床上的意義,若以2000年代的檢驗方式配合2000年代的主流治療,比較2000年代的檢驗方法配合1930 年代的主流治療結果,這可就具有臨床上的意義了,表示癌症治療的結果不取決於治療方法的改善,而是與檢驗方法的改進成正相關,這樣的統計發現就更值得討論研究,為什麼呢 ? 檢驗方法的改善可提高癌症五年存活率是事實,但這提高的數字所顯示的是癌症病患存活的時間比預期更長? 抑或只是提早發現病灶,所拉長的治療期,癌病患者實際生存的年限並未增加 ! 我研究的結果很不幸的顯示結論是後者,也就是說忙了一大圈,提早發現癌症,做了一大堆主流治療,卻對患者疾病治療,生命延長沒有幫助,癌症細胞依舊照原來進度對宿主倒數計時,莫非是生死有命 ? 非也 ! 雖曰成事在天,但謀事在人﹔ 了解造成癌症的多種因素,長時期的拒絕往來,使提供癌細胞成長的後勤補給斷炊,癌症擴散的前線戰力必定消退。


我在陳清朗博士追思會上唱了一段歌 :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…,住台北的會友都知道我比喻的是陽明山和基隆河,曾幾何時,清澈見底的河流變成污濁不堪,魚蝦無數的有氧生態也變成處處紅蟲的無氧發酵環境,清澈見底的基隆河和分支比喻為人體健康的血液循環系統,魚蝦無數的有氧生態就是人體充份氧化的平衡生態;但隨著沿岸家庭,醫療,工業,畜牧廢棄物不斷日以繼夜的排入河川,使河川失去自清的能力,就好像現代人類不健康的飲食,壓力,空氣品質等負面因素戕害人體體質,使血液檢驗報告出現異常,最後失去氧化能力,污濁不堪的河水變成無氧發酵生物的大本營,這也是相當於身體產生癌細胞的環境,但癌症主流治療學派的方法(包括切除手術,放射線治療,化學治療)對照結果,卻並不盡如人意,我比喻切除手術就像開怪手將紅蟲聚集的區域挖乾淨,放射線治療類似開挖區域再用手榴彈爆炸,化學治療就好像沿著河面噴灑殺蟲劑,趕盡殺絕;但造成環境或血液惡化的來源有改善嗎 ? 這種硬碰硬,正面對決的焦土政策,不僅於事無補,反而造成身體體質更加弱化,短暫回光反照似的假像,終究不敵基本面不佳的事實,最後如排山倒海般傾巢而出的後坐力,瞬間將最後僅存的意志力吞噬,回歸無我的境界 。


我們應該深思,與正常細胞系出同門的癌細胞,就好像同卵雙胞胎在不同的成長環境,培養出截然不同的正反角色—大學教授VS.幫派老大,社會面臨這種角色時,是選擇事後的保護管束還是事前成長環境的培養,對社會負擔的成本較小? 答案當然是成長過程的環境改造,否則一旦成型就會尾大不掉;同樣的道理,癌症細胞的治療重點絕非成型後的正面對抗,那只會造成十大槍擊要犯橫行流竄鄉里,而是在成型中各階段不放棄機會給予有氧環境,使癌細胞有機會改過向善,這種過程絕非一蹴可磯,也需要集合眾多力量才能達到。這許多力量中,我推薦十項避免癌症增進健康的方法,和一項主動治療癌症的生物療法(我在德國學習的方法)供會員參考 。


1. 避免金屬填充物:含水銀的汞合金,取出它們替代以瓷牙
2. 避免吃動物性蛋白質和脂妨:如肉類和魚類
3. 吃無殺蟲劑的粗糙新鮮蔬果:敝免罐頭食物和飲料
4. 避免化學藥物:抑制自然抵抗機制,摧毀正常細胞,損害身體
5. 少用抗生素:不僅殺死有害細菌,也摧毀對生活有益的細菌
6. 避免類固醇
7. 少吃退燒藥:發燒提供身體殺菌優勢,退燒藥降低優勢
8. 少吃止痛藥:傷害腎臟
9. 少照X光或盡量避免過度日光曝曬
10. 固定運動:提升免疫力

一項主動治療癌症的生物治療法:

1. 癌症細胞腫瘤疫苗:以病患本身的癌細胞製成疫苗,僅供自身使用,誘發自身免疫系統產生抵抗力!

∼待 續

[本文取於「痛風之友」會刊第第37期 P.21- P.22]
痛風會刊 第37期
參加第47屆日本風濕病醫學會有感
停止痛風治療的理由 –
怕藥物造成的副作用 ?
對抗癌症新觀念( 1 )
top